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动态

公告
2021-12-02   阅读:1553


公 告


近日,我单位发现社会上有部分培训机构在没有得到我单位的合作许可下,私自发布不合规的招生宣传信息,严重影响了心理疏导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的社会声誉。故本单位在此公告:心理疏导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所有对外的宣传资料均以我单位统一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相关资料可在考试网及微信公众号中查阅。对于网上发布的不规范的招生信息,请广大学员注意甄别,以免造成个人利益损失,如若造成我单位及心理疏导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声誉受损,我单位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公告

附件:2021年心理疏导职业技能培训与考试招生简章



上海博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心理疏导职业培训项目管理中心

                          2021121



附件

2021年心理疏导职业技能培训与考试招生简章


为了帮助广大学员系统了解心理疏导工作的专业知识,全面掌握心理疏导工作的操作技能,从而达到专业心理疏导人员的能力水平,胜任各岗位中的心理疏导工作,提升自我在现有岗位上的综合能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上海博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心理疏导培训项目

学员通过系统培训,掌握心理疏导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系统构建心理疏导工作体系,有效运用心理疏导方法服务工作对象并提升自我的心理健康水平。

(一)项目介绍

“心理疏导课程”以技能训练、实战演练、观摩见习的形式进行,内容涉及心理沟通技能、心理测验技能及心理疏导技能等方面。训练与见习采用主讲教师讲授技能要点、指导学员进行训练、学员分组训练与体验、观摩等形式,学员参与性强、感受性强、实践性强。

(二)培训对象

心理学爱好者,希望通过心理学知识技能拥有更美好的事业与生活的人员;

从事企业工会管理工作的人员,从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人员,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

从事社区管理的人员,从事社区志愿者服务的人员,民政、妇联、残联等相关部门的人员,政府组织部门相关人员;

在职非心理相关岗位欲从事心理管理相关工作的人员。

(三)课程内容

模块一、心理疏导与自我成长

探索未知的自己——认识自我

与情绪压力共舞——悦纳自我

打破成长的坚壁——放下自我

模块二、心理学基础

人格心理学

家庭心理学

组织心理学

社会心理学

模块三、心理疏导技术

常见心理异常与心理咨询技术

心理疏导的操作流程

心理疏导“听、说、问、答”的技术

模块四、心理疏导与家庭成长

掌握有效改善两性关系的密码——理解

获取正确教育子女的钥匙——引导

开启感恩回报父母的大门——尊重

模块五、心理疏导与组织发展

沟通无限,从心开始

点燃员工激情,快乐管理的艺术

保持积极心态,远离职业倦怠

模块六、心理疏导与社会生活 

心理疏导在偏见、攻击行为时的处理应对

心理疏导在吸引与亲密,利他帮助他人时的处理应对

心理疏导在冲突与和解期的处理应对

(四)师资教材

中国心理疏导发展研究中心专家领衔主讲

心理疏导考试教材编委会专家授课

(五)考试安排

2021年统一考试时间为321日、620日、919日、1219日。

(六)考试方式

考试采取闭卷笔试形式,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全程监控管理。

(七)颁发证书

凡参加系统培训并经考核合格者,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心理疏导》培训证书,证书信息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网(http://edu.mohrss.gov.cn/)查询。


文本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文本, 信件
描述已自动生成








(八)报名方式

1.报名流程:

递交材料—审核录取—报名缴费—培训考试—查询考分—合格颁证

2.提供材料:

报名表、身份证、毕业证(在校学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各1张、2寸白底免冠彩照1张(加附电子版照片,要求:白底、358(宽)×441(高)、分辨率350dpi24RGB真彩色、大小50kb左右,身份证号码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