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关注员工心理,掌握调节技巧。
2015-11-25   阅读:2003

心理疏导在员工管理中的应用

2015-11-13

11月13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心理疏导培训中心(www.hrsjtu.com)主办,HR顾问(www.readhr.com)承办的以《“心时代”人力资源管理挑战》为主题的“心理疏导在员工管理中的应用“讲座在甘泉职业介绍(普陀分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国家心理疏导岗位技能培训和考试教科研高级专家徐锦丽担任主讲师,数十位企业中高层管理工作者全程参与,讲座高潮不断,异彩纷呈。

人力资源作为一份与人打交道的职业。在工作中,要面对各式各样的人,遇到生活中碰到各种问题与现象的员工,需要对他们的情绪问题或发展困惑进行疏泄和引导。如今一位好HR,已经不单单只懂劳动法,更要懂得职场心理职场心理疏导技术。
徐锦丽老师告诉我们,由于每个人的生活背景和思考问题的角度不同,因此在职场心理疏导时一定要在倾听的基础上进行。如:在与员工疏导时,要让员工有发表意见的机会,不要轻易的去打断,即使与对方有不同的意见时,也不要立即去反驳,而是要用一种婉转的方式去做沟通。作为HR,在进行职场心理疏导的过程中,当你能投入进去,又能抽得出来,就可掌控很多局面。未来的路才能走的更宽。
整场讲座,徐锦丽老师有理论,有案例,有实践,具体、清晰,生动有趣。可谓是一场有内涵,有深度。着实让人受益匪浅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