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2015年国家“心理疏导岗位能力证书培训专职讲师”培训班第一期总结
2015-5-25   阅读:940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的安排,为当前各基地开展“心理疏导岗位能力证书培训”的师资需要做准备,上海博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暨全国心理疏导实务岗位培训项目管理中心于2015年5月18日至20日,在上海人才大厦举行了首期“心理疏导岗位能力证书培训专职讲师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让学员了解并掌握心理疏导实务岗位培训专业讲师质量评价体系,提升目前在岗专业骨干培训讲师的教学水平,从而培养一批有志从事心理疏导实务岗位培训的优秀专兼职讲师。

 
三天的课程由心理疏导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资深专家相旭东老师主讲,主要针对在心理疏导实务岗位培训过程中的专业核心课程体系、专业教学教法方案、专业讲师教学能力标准等方面做了系统的阐述和讨论,通过三天的专项内容学习,和最后的专业考核,让每位学员更深入的了解了心理疏导的实质,在个人和社会生活中的作用及价值,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首期学员中包括了一直奋战在心理服务各行业的专家,长期从事培训工作的讲师,各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等,大家在小小课堂里汇聚,与相老师积极互动,彼此间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心得。

 

 

 

 
相老师对三天的学习进行了细致的规划,从各层面阐述了作为一个心理疏导讲师所应具备的专业素养和讲授技巧。
 

 
本期师资培训,前期面试经过了层层筛选,在课程内容安排上仔细斟酌,通过最后的实战考核真正体现了每位学员的真实水平和专业能力,使每位学员在短暂的学习中获得了更多的知识和感受,也为心理疏导培训储备了一批具备高素质,高水平的优秀师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