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中心

上海浦东新区唐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社工心理培训课程
2014-04-22   阅读:917次  点击下载

 近日,浦东新区唐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组织镇属8家社会组织、持证社工、敬老院新聘大学生以及残联等50余人参加社工心理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邀请到乐群社工服务社的长者社工王瑾璟为学员开展心理疏导,王老师从事社会工作10年,曾连续2年赴都江堰从事灾后社区服务及督导工作,有很丰富的实战经验。培训一开始即通过破冰游戏快速活跃了课堂气氛,并采用圆桌方式在互动问答中增进学员间的交流。培训内容共有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与压力共舞,即如何去认识、面对和处理压力;第二部分是如何做你情绪的主人,学习如何去察觉、处理和训练情绪,在培训最后结合音乐疗法对学员们进行了放松训练练习。
    王老师的课堂语言活泼幽默,案例真实贴切,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学员们通过培训了解了如何去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调节好工作与压力的关系,懂得有爱的工作才能使人生更丰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