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中心

领导喜欢什么样的HR?
2018-03-26   阅读:820次  点击下载

打工的境界-老板喜欢什么样的HR。什么叫做境界,是你站的位置高度。比如先天下之忧而忧,是一个知识分子的境界。国家兴衰,匹夫有责,是一个国人的境界。做为企业一员,一个打工者,什么是打工的境界?
     公司兴衰,人人有责,就是打工的境界。有了这一点,其他的都很容易做到,其他的都是衍生的。比如说客户意识,成本意识,主动负责,结果导向,自我反思等,都是公司兴衰,人人有责的衍生品,有这些意识的人,都是老板最喜欢的人。
     比如,客户意识。要知道公司依赖于客户而存在,是客户给公司以收入和自己就业的平台,公司只有给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才能生存,HR顾问认为,对于公司负责,就体现在对客户负责上。这样,面对问题时候,对于客户负责,就是维护客户的利益,体会客户的感受,对于自己是小事是偶然,对于客户可能就是大事。尽可能让客户得到最好的服务是作为打工者的境界体现。
     比如,成本意识。每个人在家都很有成本意识,知道不浪费,知道要侃价,但是,在公司呢,浪费现在很多,所谓公家不在乎这个,所谓公地效应。公司成本高了,自然发展就受到影响,浪费就是对于公司不负责的行为。
     比如,主动负责。这是一个对于优秀员工的标准。主动性,是一种最为难能可贵的责任心的体现,责任不是别人给你的规定,而是你自愿担负其的无形的东西。顺利轻松完成上级分配给你的一个很简单很熟悉的事情,不是责任心。上级没有说到没有想到,和你工作相关,你想到了,提出了,而且做好了,是责任。事情有困难,HR想办法克服困难了,是责任。就是和你不相关,但是,对于公司有影响的事情,对于公司好的建议,你主动提出了,主动去做了,更是责任。
     效率结果导向。大多数人是看过程的,完成这个任务自己多么辛苦,事情多么复杂,花了多长时间。但是,效率是最少的时间完成更好的质量。每个人都应该计算一下自己是否可以更快完成,是否有可能更好的完成。从效率的角度出发,和从公平角度是违背的。如果两个销售,一个很顺利简单快速完成一个单子,一个花了很多时间和成本完成,从效率角度,更应该奖励前者,但是,从公平角度,更应该奖励后者。作为公司呢,可能会给他们差不多的报酬,但是,从工作评估出发,将更愿意提倡前者,因为前者为公司节省了时间和费用。当然,从态度层面,也会适当鼓励后者,因为精神可嘉。
      反思习惯。太多的人,喜欢说别人不好,说环境和外界,说硬件的问题。一个HR不会反思自己,自己的工作习惯有没有问题,自己的能力是否需要提升,自己的意识是否正确,自己的知识是否需要更新,自己的沟通合作是否到位,自己是否做到了最好。镜子是用来照自己的,不是用来照别人的。一个懂得反思的人,才可能是一个可能成长的人。老板不意于你的起点低,在意于你是否能够成长。只有一个能够成长的人,才有可能走向成功。多么简单的道理,反思导致成长,成长导致成功。老板最怕的是不能成长的人,因为公司在成长,市场在成长,对你的要求会提高。现有能力低,可以培养,可以成长,可以锻炼。但是,没有责任心的人,不会反思,不会成长,就没有办法培养。孔子说,吾日三醒吾身,就是这个道理。现在的人,为什么都忘记了呢?
      说到头,老板最喜欢的人,其实不是能力强的人,是有责任心的人,是对于公司兴衰有责的打工者。各位HR同僚们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