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关于开展2022年心理疏导职业培训与考试的通知
2022-01-01   阅读:2357


各有关机构、学员:

2017年年初,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宣部、中央综治办、民政部等22个部门共同印发《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卫疾控发201677号),作为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要求,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文件。意见明确指出:“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开展社会心理疏导,是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重要途径,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

为了帮助广大学员系统了解心理疏导工作的专业知识,全面掌握心理疏导工作的操作技能,从而达到专业心理疏导人员的能力水平,胜任各岗位中的心理疏导工作,提升自我在现有岗位上的综合能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上海博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心理疏导培训项目”。


一、组织机构

主办: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

    2.上海博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二、培训对象及目标

(一)心理学爱好者,希望通过心理学知识技能拥有更美好的事业与生活的人员;

(二)从事企业工会管理工作的人员,从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人员,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

(三)从事社区管理的人员,从事社区志愿者服务的人员,民政、妇联、残联等相关部门的人员,政府组织部门相关人员;

(四)在职非心理相关岗位欲从事心理相关工作的人员。


三、培训内容、课时及师资



四、培训安排

小鹅通平台线上培训,共56课时,其中录播课程48课时,线上直播辅导8课时。课程2年内有效。


五、考试安排

考试采取闭卷网络在线考试形式进行,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全程监控管理。

2023年统一考试时间为319日、618日、917日、1217日。

考试时长120分钟,题型由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案例分析题组成,100分制,60分合格。


六、证书颁发

凡参加系统培训并经考核合格者,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心理疏导》培训证书,证书信息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网(http://edu.mohrss.gov.cn/)查询。



七、报名方式

(一)报名流程:

递交材料—审核录取—报名缴费—培训考试—查询考分—合格颁证

(二)提供材料:

报名表、身份证正反面、毕业证(在校学生提供学生证)电子影印件、近期白底免冠电子版照片(电子照片要求:白底、358×441像素、分辨率350dpi24RGB真彩色、大小50kb左右,身份证号码命名)各一份。


八、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

上海市静安区梅园路77号上海人才大厦15F

电话:021-62108037  13127732386